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元认知技术与心理社工创业分论坛在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周暨应用交流会上成功举办

元认知技术与心理社工创业分论坛在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周暨应用交流会上成功举办

12月16—2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等主办的“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周暨应用交流会”在安徽宿州召开。12月1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心理社工实验研究项目组的18位代表,应邀以线上形式在“元认知技术与心理社工创业分论坛”做了系列专题报告。

图片1

发言的18位代表,都是亲身参加元认知心理社工实验研究项目组的专业技术成员,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符合国情民需的心理社工产业化创业思想。金洪源教授、大连元认知干预技术研究所参加实验研究的专业人员代表及深入社区一线扎根创业的元认知技术研修生会员社工代表,分别从心理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效果、心理技术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家长学习与家庭心理技术应用、幸福人生与家庭心理技术应用、技术创业拉动心理社工实效性五个角度进行报告,系统地对自2020年4月以来,项目组在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的“元认知心理社工网格员心理援助项目”及“元认知心理社工扎根社区产业化创业项目”的开展进程、实践成果、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做了汇报与分享。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元认知心理社工产业化创业实验研究项目组组长、原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金洪源在报告中提出:基于大连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研修生们的“忠于人民”职业人格和实效管理机制和基层社区党政干部、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支持,元认知心理社工产业化创业成功实践的事实证明元认知心理社工事业有望发展成为一种比肩西方医学的新职业、新技术服务行业、新创新技术经济增长点。

本次分论坛旨在普及科学心理技术,分享心理社工产业化创业的实验研究成果,以家庭教育和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性格塑造为重心,针对目前家庭教育急需专业技术力量的指导、支持和服务等问题,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技术化,寻找一条实效、可行的道路及其运作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21/1227/404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