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博览 携手战“疫” 西安封闭管理后我们能做些什么?

携手战“疫” 西安封闭管理后我们能做些什么?

12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3场),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介绍,12月20日至21日,西安市集中力量完成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及时筛查出潜在的感染源。经过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在封控区之外发现了阳性病例,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通报中提到23日0时起,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截止12月21日24时,针对社区上报的人力需求,我会经过两天的时间已经协调234名志愿者到岗到位。同时,在多方协力、内外部共同探讨下初步搭建了“疫情防控下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如何开展社会救助管理体系”,借鉴外部经验,针对疫情的不同阶段做出预判并制定相应的预案。目前,按照社区需求的主次,首先开展了志愿者征集的相关工作,在执行中逐步优化流程及管理办法,下一步将结合疫情发展推进社工+志愿者相结合为社区开展服务。

收集需求 精准战疫

在2020年的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中,我市的社工机构、志愿服务机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42家社会组织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社会组织从筹集善款、开展线上便民服务、筹措各类生活生产性物资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今年,西安的疫情再次蔓延,我会总结梳理2020年的战“疫”的经验,吸取不足,迅速搭建资源整合平台,以摸底社区服务需求为基础,内外协力共同链接对口资源,结合本土特点,探索搭建“疫情防控下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如何开展社会救助管理体系”从而精准战“疫”。

1

社区负责人扫描上方二维码可填报需求

将有工作人员48小时内与您对接。

联系人:郝妍 电话:18292432442

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并逐步优化

在突发疫情下,根据社区的首要需求,我会紧急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在西安数据如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免费升级扩容的帮助下,我们完善了线上协作系统,补充了志愿者征集表单及志愿者征集的相关工作流程及管理办法。开展了志愿者的线上培训,使志愿者能尽快投入社区工作中。

目前线上及线下志愿者征集工作仍在进行中,有志愿服务经验的小伙伴们欢迎积极参与!其中,欢迎有人力管理、舆情管理经验的志愿者伙伴加入我们!1.人力管理线上志愿者40人:负责志愿者招募、审核筛选、对接面试、岗前培训、任务分配、BP(岗位辅助);

2.舆情管理线上志愿者5人:负责社交媒体、官方网站等实时动态信息收集、疫情数据处理;

3.以上有核心志愿者管理的经验优先。

2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志愿者报名

报名后会进行审核及服务区域划分,将会有专人与您电话对接,请耐心等待。

社工+志愿者

在当前阶段,我们以解决社区人力需求为主进行了志愿者招募,下一步将进行社工机构及社工的资源整合,以专业力量进行社区动员等工作,以应对疫情的进一步发展。

“资源支持伙伴招募中”

3

兰州乐康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为西安捐赠防疫物资

随着西安社群疫情需求调查工作的开展,社区的需求逐渐清晰。目前部分社区已经出现了防疫物资紧缺,因此,我们寻找有能力的商协会、基金会等小伙伴加入资源支持,让我们根据社区需求精准战“疫”,帮助我们大西安早日恢复宁静!

联系人:狄倩 电话:18991142763

因为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11223102429

线下志愿者开展工作中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expo/2021/1223/404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