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7.20河南暴雨灾害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召开

中社联7.20河南暴雨灾害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召开

12月5日上午,中社联7.20河南暴雨灾害社会工作支援行动总结会在浚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负责人陈存根、副会长刘良玉、浚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品参与此次会议。浚县残联理事长李利民、浚县王庄镇、小河镇政府民政所负责人及全体一线队员现场参会;中社联党办主任余华龙、卫辉市民政局局长王树灿、专家代表黄匡忠、李敏兰以及部分服务队队员通过视频方式远程参会。

陈存根对服务在救灾一线的服务队队员、督导以及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河南社会工作发展。他表示,今后将加強联系、团结携手,共同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为河南省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林平光对整个行动进行了系统汇报,提出了工作建议;汇聚(广东)督导团队专家郭伟信作了社工督导分享;专家李敏兰、黄匡忠在会上作出重要发言;心理社工专家、队员孙启亮则分享了参加行动的工作感想。

12月5日下午,服务队召开全队集体督导会议,由汇聚督导专家郭伟信从社工价值观、政府购买服务地区差异、社工站建设攻略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林平光对7.20河南暴雨灾害社会工作支援行动进行了收队部署。

中社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自9月23日开展工作以来,围绕着心理疏导、文化重建和资源链接等工作开展工作,累计服务75天,总计在王庄镇、小河镇、上乐村镇服务队开展10个个案、14次小组活动、14次团体活动,受益人群4130人,充分体现专业社会工作在灾害救援当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河南省的灾后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11208100931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1/1208/403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