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继续教育 2021年深圳社会工作继续教育行业交流会召开

2021年深圳社会工作继续教育行业交流会召开

11月26日下午,2021年深圳社会工作继续教育行业交流会在百汇大厦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市、区社工协会、社工学院及社工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项目经理卢燕主持。

图片

深圳社会工作继续教育行业交流会现场照片

首先,会议颁发了“2020年度继续教育先进个人”、“2021上半年机构自办培训优秀课程”及“深圳社会工作行业继续教育视频感谢状”。

图片

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项目总监侯志波为“2020年度继续教育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片

宝安区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李锦花为“2021上半年机构自办培训优秀课程”颁发证书

图片

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助理陈火星与社工学院项目总监王美云为机构颁发继续教育视频感谢状

2020年度继续教育先进个人有100名,分别来自21个社工机构。会上,2020年度继续教育先进个人代表达聆社工李春梅、光明壹家亲督导夏玫莹分享了社工继续教育学习心得。

图片

龙华区达聆社工服务中心李春梅社工分享照片

图片

光明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督导夏玫莹进行分享

2021上半年机构自办培训优秀课程有5门。会上,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沈洁芳主管介绍了课程的内容、参加人员、课程满意度以及课程申报注意事项等。

图片

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沈洁芳项目主管分享照片

2021年,为丰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资源,市社协发动行业共享继续教育视频资源。经过遴选,8个机构或团队58条视频计2000多分钟的社工继续教育视频资源纳入了深圳市社会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教育模块。会上,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陈鑫执行理事分享了机构对于社工继续教育的规划、讲师培养以及课程开发等方面内容。

图片

南山惠民综合服务社陈鑫执行理事分享照片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社工服务部主任陈火星表示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是提升社工服务水平的有力保障。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普及,社工继续教育阵地逐步转移到线上,行业致力于依托信息平台做好继续教育行业管理;期待社工机构及广大社工能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不断更新、补充社工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和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图片

深圳市社会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助理陈火星讲话照片

中场休息之后,市社协项目经理卢燕详细讲解了机构自办培训及优秀课程的评审要求、注册社工学时认定和机构自办培训等内容。

图片

深圳市社会社会工作者协会项目经理卢燕分享照片

最后是自由互动交流环节。

图片

图片

互动交流照片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旨在促进鼓励社工机构及社工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工作,促进社工机构了解“深圳市社会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相关使用操作功能,熟悉我市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的工作流程,提高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保障工作效率,携手提升我市社工行业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edu/2021/1129/402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