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福建举办2021年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

福建举办2021年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

b21bb051f8198618c9ecc595339e5b7a8ad4e6f1

开班仪式现场 福建团省委供图

11月17日至19日,2021年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在福建省团校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机构的近百名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百年党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为本省团属青少年事务社工带来技能提升的同时,也开通了线上直播课程,宁夏、新疆、西藏的团干部和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与培训。培训以专家授课、交流分享、工作研讨、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围绕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和技巧,结合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共同学习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在实地教学中,培训班将课堂延伸到了福建法治报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让学员实地感受相关心理服务设备。培训班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提供了学习交流、学术研究、融合发展的平台。

近年来,全省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讲政治、会服务、有热情、能干事,默默奉献在服务青少年的平凡岗位上,全省各地市在进行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工作品牌,共青团福州市委的“青春家园”青少年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品牌项目、共青团厦门市委在全省首创青少年权益中心体系建设、共青团漳州市委创新开展百名“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事务社工”进百个试点社区“双百行动”、共青团泉州市委建设的“未成年人保护联盟”、 共青团三明市委实施的“与福童享”社会工作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项目、共青团莆田市委探索建立的“阳光守护1+N”莆田市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模式、共青团南平市委开展的“青春无悔”——青少年禁毒防艾生命健康教育与宣传项目、共青团龙岩市委实施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共青团宁德市委开展的自闭症青少年帮扶活动等,各地市因地制宜形成特色服务,为福建省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展示了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新风貌。(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董丹红)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1122/401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