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西柳州市首个驻校社工项目落户柳北区

广西柳州市首个驻校社工项目落户柳北区

广西新闻网柳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庄朝霞 廖思洁)近日,2021年柳州市12355“青伙伴·校园行”驻校社工项目签约仪式在柳州市长塘中学举行,标志着柳州市首个驻校社工项目在柳北区实施落地。

据悉,该项目的执行是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部署。据了解,“青伙伴·校园行”驻校社工项目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牵头,联合共青团柳北区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公安、教育局等部门联动开展工作,引入柳州市青紫荆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专业社工力量,创新构建“社工+老师+专家+志愿者+职能部门”驻校社工工作模式,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长塘中学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学校,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村家庭,部分父母外出务工,存在“留守学生”普遍缺乏心理健康辅导等“痛点”问题,而12355“青伙伴·校园行”项目正是瞄准学校这一现实困难,致力改善驻地学校四个方面工作。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1116/401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