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848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853

颁发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杨巧 烟台报道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该委员会是目前烟台市首家社会工作督导专委会,它的成立标志着烟台市本土化社工人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佩丽、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于秀琴、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监事长杨希勇等领导以及全市20余名社会工作专家学者、社工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景迁首先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大会选举通过了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及监事长,并召开了第一届专委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才生当选为第一届专委会主任。

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王才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各位会员鼎力支持下,在专委会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共同开创烟台市社会工作督导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545

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佩丽讲话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640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于秀琴讲话

随后,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于秀琴针对专委会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新希望。于秀琴表示,专委会要做好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加强社会工作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地位。

会上,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佩丽对督导专业委员会提出进一步要求。王佩丽强调,专委会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本地化发展思路,其次专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智库作用。王佩丽指出,未来,专委会在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实践研究、课题研究的同时,要积极参与、认真做好烟台市社会工作专业评估、督导、评审工作以及各领域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动烟台市社会工作创新和事业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专委会专家座谈交流会,交流会主要围绕当前烟台市社会工作发展和社工站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各位专家根据当前社会工作发展实际情况和烟台市社工站建设运营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714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景迁介绍专委会筹备情况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720

第一届督导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才生作表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1115103725

座谈会

此次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烟台市社会工作督导体系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在烟台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的指导下,专委会将立足实际、创新方法,不断提升烟台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促进社会工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1/1115/401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