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社工助力灾后乡村振兴 农业实用种植技术培训

社工助力灾后乡村振兴 农业实用种植技术培训

图片1

正值秋种时节,为了提高贫困农户劳动技能,确保秋冬种工作稳步推进、农民增收增产。2021年11月2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庄镇民政所在一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浚县王庄镇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种植)培训会。培训师针对当地农业生产模式和农民对高产高效农业技术的需求,在冬小麦种植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普及了良种良法,为农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参加培训的王庄镇残疾人农户共计七十户,通过培训后,农户对灾后高效种植、有效种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增产增收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图片2

本次培训由中社联灾害社工服务队驻王庄镇工作组的队员协助完成,王庄镇驻点队员八点半就来到会议室,协助王庄镇民政所登记人员信息,分发公务包、发放口罩以及安排座席。整个会议期间,全体服务队队员维持会场秩序、打印资料,会议结束时,帮助分发纪念品,运送剩余物资。

微信截图_20211108102352

本次活动社工们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镇民政所以及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对农村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推动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1108/400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