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红色剧本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红色剧本杀”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联合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于10月15日和10月22日,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部门骨干共16人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坚守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剧本杀”。

微信图片_20211028125953

此次“红色剧本杀”以解放天津史实为背景,演绎了一场誓死捍卫家园,以身殉国的荣耀故事。16位“参与者”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通过“角色扮演”的特殊方式,重温革命先烈在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身牺牲的英雄事迹。

在5个小时的沉浸式演绎中,16位“参与者”根据自身角色的定位,将儿女情长舍己为人的柔情、赤胆忠心保家卫国的豪情、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壮志演绎得淋漓尽致,并对解放天津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无数革命先烈牺牲宝贵生命,更加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明白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28125957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16位“参与者”通过本次“红色剧本杀”活动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都未能阻挡中国共产党人执着前进的步伐。

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征程启示未来,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勿忘昨天艰难困苦,长存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我们当代青年的力量。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1/1028/400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