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宁波市首个“社工专属OA”在北仑区上线运行

宁波市首个“社工专属OA”在北仑区上线运行

“现在只需把社工的信息一键导入系统,当天就可以办理完成所有社工的信息录入。”在新碶街道玫瑰社区,负责社工信息管理的工作人员张维维对近期新上线的“社工专属OA”系统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北仑区社区建设工作的不断完善,专职社工队伍日渐扩大。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仑区共有660位专职社区工作者。如何科学、高效地管理这一群体,成了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区民政局在充分调研各部门、各街道社工管理和用人需求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宁波市首个“社工专属OA”系统暨社工管理平台。系统中,专职社工个人近40项基础信息可一键导入,8张职业生涯表单能够一键导出,并且线上即可办理职业关联业务。和传统的纸质登记相比,“社工专属OA”系统把基层街道、社工本人从重复填报表单的负担中解脱出来,实现相关业务“跑零次”,在有效提升社工管理效率的同时,还为部门、街道及时掌握专职社工基本情况和成长情况提供便利,为科学用人提供决策依据。

在“社工专属OA”中,数据“驾驶舱”功能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数据“驾驶舱”,可对不同区域专职社工的情况进行归集、共享、分析和关联,为高效开展专职社工招聘需求调研、储备人才培养、薪酬待遇保障等奠定扎实基础。

据了解,通过该系统,北仑区已经实现专职社工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在助推北仑区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宁波市完善党建引领、和谐有序、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供北仑经验。(记者舒一展范晓磊通讯员高 进严园园)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1027/400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