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多地启动

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多地启动

原题: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多地启动

连日来,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湖北省仙桃市等地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514

 赋能留守妇女  共护儿童成长

 近日,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辽宁省困境儿童妇女赋能成长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利州公益“大手牵小手成长营活动”在朝阳市喀左县东蒙博物馆举行。

 项目通过为困境儿童、留守妇女提供社工服务、开展小组活动等,提升儿童及家庭幸福感,促进留守妇女增能,同时开展互助小组网络学习,建立教师志愿者团队、妇女互助组织志愿者团队,来解决农村留守群体、困境儿童的社会问题。

 项目承接单位沈阳市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江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示范项目将严格按照中央财政项目管理规定和财务审计要求,规范化、专业化执行,更好地为受益群体服务。同时,利州公益积极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搭建桥梁和纽带,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喀左县六官营子镇6个村的困境儿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陪伴困境儿童在东蒙博物馆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朝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并进行了拓展训练。

 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为了让更多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感受家庭的温暖,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日前,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引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商丘市宁陵县黄岗镇胜利学校启动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

 项目旨在为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主要面向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开展关爱探访、儿童成长、政策宣传、儿童教育小课堂、家庭主题活动等个性化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支持、社会支持,打造活动空间。

 活动当天,30名来自黄岗镇胜利学校的留守儿童参加了“我与祖国一起过生日”主题活动。在社会工作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过生日。“谢谢社工叔叔,这个生日让我觉得很温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很开心!”“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来给我过生日,阿姨,您多帮我拍点照片,我想记录下这个开心的时刻。”孩子们围着社会工作者,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

 过生日、许愿、吃蛋糕、收礼物,对一般孩子来说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对于困境、留守儿童来说,却非常不容易。中心将会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专业陪护  情暖童心

 10月4日至6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仙桃市困境儿童心理支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并为仙桃市122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开展7场“国庆欢乐行,红星照童心”亲子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在仙桃市西流河镇沔东文化广场,孩子们在社会工作者的讲解下,了解革命先辈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英勇献身的事迹;在胡家台烈士纪念碑前,孩子们怀着敬仰之心给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在胡家台抗日英雄纪念馆里,一张张饱经沧桑的照片,记录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革命先辈用鲜血书写的历史。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共读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守儿童小佳(化名)兴奋地说:“妈妈和爸爸在外地打工,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回来。他们好久没有带着我一起玩了,今天,妈妈带着我参加活动,一起玩游戏、参观纪念馆,听英雄故事,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21/1019/399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