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提质增效 满足多样化需求 吉林省城乡社区治理暨城市社区“社工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双辽召开

提质增效 满足多样化需求 吉林省城乡社区治理暨城市社区“社工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双辽召开

微信截图_20210926100455

9月24日,全省城乡社区治理暨城市社区“社工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双辽市召开。副省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926100948

会议听取了通化市及双辽市、大安市、长春市二道区、梅河口市5个地区的经验介绍,对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10926100954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引领基层治理法律制度、体制机制、体系能力、平台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吉林特色的党建领治、居民自治、服务善治、文化德治、平安法治、社会共治“六治”工作法为基本抓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微信截图_20210926101002

会议强调,城乡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着力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构建统一领导、高效协同、运行顺畅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结构合理的社区工作者队伍;着力推进城乡社区减负增效,破解社区行政负担过重问题。会议同时对民政部门做好年底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双辽市辽西街电厂社区等4个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现场。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926/398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