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江西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江西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9月17日,江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推进会,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大伟主持会议。

bb9dbbc5ed9f42bf9c6dc5d227298d05

刘金接指出,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增进社会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社工站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资金保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拓宽资金来源渠道。要强化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扎得下、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人才队伍。要强化精准服务,坚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把困难群众生活、“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放在第一位,把乡镇(街道)社工站打造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发展方向,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资金监管,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建设取得实效。

陈军充分肯定了江西省在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江西省持续深化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提出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服务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放在乡镇(街道)社工站职能任务首位。完善制度设计,坚持专业方向,把握推进节奏,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尽快落地见效,早日开花结果。

省直有关部门业务处室、省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社工机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室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918/398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