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成立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成立

微信截图_20210913100129

9月8日,西宁市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及各社工站授牌仪式正式举行,这也标志着西宁市城西区社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项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

据了解,西宁市城西区社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经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审批同意,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牵头成立,社群社工中心将在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运行,负责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运营和统筹推进城西区1中心、8个镇办社工站的工作。今后工作中,中心将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各级民政部门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扎根社区,坚持研究、服务、同工训练“三位一体”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西宁城市基层社区社会工作站服务经验。

按照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社工中心将按照青海省民政厅关于《青海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和市、区民政局部门的实施方案,组织落实社工站设备购置、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及调查研究等工作任务。

揭牌仪式后,与会各方就推进城西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1/0913/397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