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青海省社群社工服务中心参与社工站建设

青海省社群社工服务中心参与社工站建设

8月底,为了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广泛参与我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积极探索城市社区社工站服务模式,经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审批同意,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牵头成立了西宁市城西区社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29

社群社工中心将在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的领导和监督管理下,承接运营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统筹推进城西区1中心、8个镇办社工站的工作。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各级民政部门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扎根民众,扎根社区,坚持研究、服务、同工训练三位一体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西宁城市基层社区社会工作站服务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32

随着9月8日举行的“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及各社工站授牌仪式”,西宁市城西区社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展开了新的征程。今年底前,社工中心将按照青海省民政厅关于《青海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和市、区民政局部门“实施方案”,尽快组织落实社工站设备购置、制度建设、氛围营造、人员培训及调查研究等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35

9月8日授牌仪式,城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文敏、城西区民政局局长赵俊福、副局长郭汉一以及省社工协会会长兼西宁市城西区社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荣增举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38

赵俊福局长主持挂牌仪式,并就城西区各社工社工站的运行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社工站的工作思路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工认真极落实各级民政部门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的精神和要求,积极配合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具体部署,年底前完成社工站组建工作,为明年开展全面调研奠定基础。要坚持以专家团队指导为主,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积极主动探索社工站服务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41

郭汉一副局长就城西区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宣读了城西区社工站建设工作小组、专家团队以及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站长、工作人员名单。要求各镇、办要注重福利服务点的建设,保障社工站有办公场所,有设施设备。强调后续还将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各社工站的推进工作进行考核督导,要求社工中心、社工站关注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统筹分工,基础服务和专业服务两手抓。

微信截图_20210910104447

熊文敏副区长和赵俊福局长为西宁市城西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并给兴海路街道社工站、文汇路街道社工站、通海路街道社工站、彭家寨镇社工站、虎台街道社工站、西关大街街道社工站、古城台街道社工站、胜利路街道社工站等8个社工站进行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452

仪式结束后,熊文敏副区长与赵俊福局长、郭汉一副局长、荣增举教授、色仁尼玛秘书长进行座谈,就加快推进城西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交流。她提出,可以充分发挥高校、行业协会专家团队优势,探索试点城西区社工学校,对社区工作者、社工和志愿者进行长期、系统的培训教育,以加强城西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1/0910/397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