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宁夏中宁县在全区实现首个乡镇社工站全覆盖

宁夏中宁县在全区实现首个乡镇社工站全覆盖

8月8日,记者从中宁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获悉,随着该县余丁乡社会工作站的正式挂牌,中宁县在全区率先实现县域乡镇社工站全覆盖,13家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的48名社工入驻到全县12个乡镇社工站。

据了解,今年4月份我区正式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拟定了社工站的服务内容主要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四大领域。中宁县于5月开始全面启动这项工作,制定印发了《中宁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运作、项目支撑的方式运行,通过组织召开全县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促进会,全面推进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各项工作。

中宁县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完全结合,县民政局依托孵化基地先后启动了中宁县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安排291万元资金购买了未成年人保护、低保对象服务等21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人群涉及全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城乡困难老人、重度残疾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其他民政服务对象。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结合中宁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资源和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组建中宁县乡镇社会工作站督导团队,制定乡镇社会工作站督导制度,指导各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进一步的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并着重打造2至4个示范乡镇社会工作站。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1/0824/396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