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携手抗洪,郑州高新区铭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行动

携手抗洪,郑州高新区铭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行动

近日,河南省各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高新区铭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暴雨结束后立刻召集机构社工在各自领域进行抗洪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等事宜。

1

2

7月23日下午,铭晨社工积极响应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的号召,组织“护童行动”志愿者们到高新区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汛情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共走访21户困境儿童家庭。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整个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详细记录了孩子以及家庭的多方面状况与需求,在了解到辖区困境儿童的困难后,铭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社工组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链接高新区慈善总会的资源,为75名困境儿童提供每人一张价值1000元的方一坤早餐卡,为孩子送来关爱,给予家长一定的安慰和支持,鼓励孩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祝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下一步,“护童行动”志愿者将加快入户探访的进度,争取在3天之内将爱心早餐卡送到高新区所有困境儿童手中。12个方一坤早餐点将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爱心早餐,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3

4

7月24日上午,挂有“江中食疗捐赠专车”的横幅运输车到达高新区。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猴菇饼干和越光米稀等价值300万元爱心物资,为受灾群众尽一份心。铭晨社工组织社会力量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慈善总会装卸各种救灾物资,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各尽所能开展抗洪救灾活动。

5

目前郑州市仍属于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铭晨社工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抢险救灾组织的安排和部署,做好受灾群众撤离与安置、物资筹集与发放、受灾群众救济等紧急介入工作。在介入过程中还将特别关注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与急难受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问题。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21/0729/395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