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驰援尉氏县

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驰援尉氏县

微信图片_20210729101831

微信图片_20210729101837

2021年7月25日15:00,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拴丁、理事黄海龙、妇工委副主任吴瑞丽、志愿者董磊驱车来到尉氏县洪涝灾区村民安置点--尉氏县博文学校。

在共青团尉氏县委副书记蔡梦赟支持下,我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拴丁详细了解洪涝灾区村民需求状况,与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介绍尉氏县洪涝灾区情况,方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了解尉氏县洪涝灾情和需求状况。

通过网络交流方式介绍介绍尉氏县洪涝灾害情况,迅速得到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积极响应对接物资具体需求,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向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捐赠爱心物资方便面1800箱、洛阳红薯粉丝汤1800箱、南瓜大约1000斤,还有消杀用品、凉席、药品、爱心衣物等,总价值25万元救灾物资。这些救灾物资装满了一辆13.6米的半挂和一辆9.6米箱货,一辆全顺及6辆私家车,于2021年7月25日晚上8:30从郑州出发,到达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时间已为10:20。

微信图片_20210729101834

由于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卸货厂房还处于停电状态,只有通过货车两侧的闪光灯、手机上的手电筒和电动车灯来照明卸货,来自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团队、屈楼村20余名村民及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黄海龙一起卸货,他们分成两个卸货团队为两辆车同时进行卸货。一辆9.6米的箱货的卸货人员平行列队通过传递的方式,把一个个的大南瓜和红薯粉丝汤卸了下来;一辆13.6米的半挂有的村民在车上,有的村民在地上也列队以传递的方式把方便面卸了下来,经过持续不停的卸货,大家都是汗流浃背,干劲十足,于凌晨12:00全部卸完,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和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委完成了交接,这批救灾物资将用于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所有村民日常生活。

2021年7月26日上午,来自爱德基金会向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捐赠今麦郎凉白开780箱,在博文学校村民安置点有30余人冒着烈日,以站立两列队进行传递卸货,他们都是干劲十足、汗流浃背、不怕苦、不怕累,经1.5小时圆满的完成了卸货任务,把今麦郎凉白开780箱水顺利的交给了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委,用于用于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所有村民日常生活。

另外,来自菊城文明社工妇工委副主任吴瑞丽向尉氏县洪涝灾区村民安置点--尉氏县博文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同福八宝粥42箱,用于用于尉氏县博文学校安置点所有村民日常生活。

至此,您们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我村,尉氏县邢庄乡村支部书记葛书平代表我村全体村民向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陈岗村、郑州市红十字会星火红十字博爱站、爱德基金会、志愿者鲁山赵栋甫,13米半挂车爱心志愿者新密雨下听风夫妇,爱心志愿者郑州牧歌养殖设备加工厂,爱心志愿者wikm及其车队在郑州周转物资,爱心志愿者缘起性空而因果相续、狂客日日野、boboziao、在人间凑数的日子、魏律、马战超,岗坡阳光新城组织者朱彦伟、刘莹、李志、苏艳、徐丽、何文忠、蔡甜等爱心志愿者捐赠衣服被子食品药品等,五龙口毛竹老师等爱心志愿者,秦岭路魏娟杰等爱心志愿者和其他来不及查找名字的志愿者和菊城文明社工妇工委副主任吴瑞丽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21/0729/395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