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河南南阳益博社工开通豫宛同行防汛救灾公益心理援助热线

河南南阳益博社工开通豫宛同行防汛救灾公益心理援助热线

近日,河南省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新乡、周口等地灾情较重,南阳市西峡、淅川、南召、镇平等县区也遭受洪涝灾害。持续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的同时,也给大家的生活与心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情绪调适,科学应对灾后重建, 益博社工通过招募专业心理咨询师和社工于7月24日开通公益心理援助热线0377-83868107,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救助、危机干预、心理干预等服务。受灾群众如有需求,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连线接入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援助与疏导,同时,针对服务需求进行资源链接服务。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介绍,益博社工是全市灾害类社工机构之一。重大灾害会造成焦虑、紧张、恐惧等急性心理创伤。灾难发生后及时跟进有效的心理援助,可以帮助亲历者最大限度地重塑信心,走出阴影。其中,儿童、老人、残障人士,以及目睹灾难现场的抢险救援人员,都是应当进行特别关注的高危人群。此次开通豫宛同行防汛救灾公益心理援助热线的目的,是希望省内受灾较重地区的群众从内心伤痛中走出来,以积极、坚强的心态开展灾后重建,共建家园建设美好生活。 

(投稿单位:河南南阳益博社工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21/0726/394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