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组织开展沙盘党课学习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组织开展沙盘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311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7月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沙盘党课。党课由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沙盘心理技术专家于晶老师主讲,她通过专业的沙盘心理方法,引导参会党员、骨干通过沙盘小组的形式进行党课学习,重温入党初心,感悟建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237

课程中,在老师的带领、引导下,全体党员、骨干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相互分享。在小组活动中,每个人都选择适合自己的沙具进行摆放,根据摆放内容回顾入党入职时的初心,对照自身的成长变化;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共同为小组起队名、想队呼、练队形,共同完成小组的整体沙盘,共同讲述沙盘代表的故事,共同感受祖国的伟大变化;小组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并为其他小组的精彩分享鼓掌喝彩,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喝彩。课堂气氛活泼有趣、能量爆棚。

一堂课下来,全体学员均表示这样的党课形式新颖、趣味生动、参与性强、效果很好。课程中通过游戏回顾对自己影响最深的党建画面,勾起了很多人的红色记忆,有的党员激情洋溢,有的党员热泪盈眶,彼此之间热烈讨论、相互信任,课程设计温馨和谐,入脑入心。

通过学习,大家都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霜而风华正茂实属不易、我们的国家饱经沧桑却依旧屹立于世界优秀民族之林实属不易,靠的正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靠的正是坚持走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靠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使命的引领号召,靠的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处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响应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四党建工作站部分单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1/0709/393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