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济南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四个一”深度融入社区 提升服务居民实践力

济南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四个一”深度融入社区 提升服务居民实践力

为深度融入辖区的各社区,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设计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四个一”活动,通过组织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加深与社区和社区居民的联系。

社工站组织老党员观看长征纪录片

社工请老党员说一说对党的心里话

2021年6月8日,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联合忠厚街社区,举办“观红色电影 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社工站邀请老党员看红色纪录片,观影结束后组织红色茶话会,分享观影感悟,向党说说心里话。“四个一”活动是社工站“助力计划”的开拓性板块,即看一次红色电影,绣一面红色党旗、“一颗红心办实事”、办一次红色故事会。“四个一”活动是社工站设计的蓝本框架,各社区根据自身特色进行整合,社工站多方链接资源,提供专业支持,实现多方有机合作。

合影

从原先的一个社区到融入一个街道,再到深度融入六个社区,这并不是一件易事。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将“四个一”活动作为深度融入各个社区的抓手,至今已开展多场社区活动,和社区老党员、志愿者骨干建立深度链接,引导他们参加社工站开展的特色性活动中。接下来,社工站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在“四社联动”中发挥组织者和支持者角色,打造基层综合服务平台。

作者: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社工站 范维燕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21/0609/392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