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乌鲁木齐:新增14个社区共青团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点

乌鲁木齐:新增14个社区共青团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点

6月28日,2021至2022年全疆共青团青少年之家项目启动仪式在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昌盛祥社区举行。 

 共青团青少年之家项目是自治区团委引入社会力量开展的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重点项目,2019至2020年先后在乌鲁木齐11个社区试点开展活动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乌鲁木齐共14个社区成为项目点,将通过政府购买,针对青少年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等系列活动。 

在昌盛祥社区活动室,孩子们正在社工高芸的带领下一起通过游戏的方式做自我介绍,之后社工带着大家做科学小实验、绘画等。  

微信图片_20210630100529

苏玉珍小朋友在社工的指导下,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画画。苏玉珍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社区的活动,这次画56个民族的小朋友一起跳舞,希望以后跟社工姐姐一起参加更多的活动。  新疆新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负责人高芸说,社工们将在社区开展红领巾小课堂、融情训练营等活动,同时结合昌盛祥社区的特色开展国学教育、苇湖梁煤矿历史学习等特色活动,通过社工的专业服务,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社区归属感等。  乌鲁木齐团市委党组书记、团市委书记赵凯说,该项目采用清单式服务模式,通过“共青团+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根据社区青少年需求和社区工作实际,倾听青少年心声,向社区和各级团组织反映青少年利益诉求,力所能及的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630/392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