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湖北孝感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湖北孝感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及社会工作发展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孝感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全面启动。

一是下发重点工作提示。3月中旬,省厅视频会议后,及时下发工作提示,重点就资金绩效评估问题整改、试点示范项目、社会服务与社会组织培育引导补助资金使用、社工项目及社工站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所有县(市、区)必须在4月30日之前,完成项目采购程序,做到社工项目实施到哪里,社工站就建设到哪里。

二是全面进行部署安排。先后2次召开工作会议,对社工站的建站任务、办公场地、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功能定位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对社工站建设中难点、创新点、疑惑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征求相关业务科室意见,拟定了《孝感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

三是及时摸排掌握情况。4月下旬以来,对各地的社工站建设工作进度进行督促、指导,对社工项目启动及社工站建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全面了解社工项目的承接机构、项目金额、社工站建站地点、社工站建成时间等。截止目前,我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都在积极筹备建设中,预计到2021年底,我市将建立60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四是外出考察学习借鉴。为全面了解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6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勋带领孝南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孝南区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人员赴武汉考察学习社工站建设工作,再次就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方婷)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617/391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