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江苏省南通市提升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水平

江苏省南通市提升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水平

近期,江苏省南通市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南通市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办法》,依托市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基地,推动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社会工作实践相融合,建立社会工作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培训内容分为三类:一是双社培训。对社区工作者实施社工知识和社区工作业务相结合的双社培训。二是技能提升培训。对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等从事社会服务的人员,开展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培训,提高其业务技能。三是志愿者培训。对社工志愿者开展新志愿者基础培训、特定岗位志愿专题培训和骨干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丰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资源,拓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范围,增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效果。同时,定期为社工岗位持证人员开展社工知识更新培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助理社会工作师在每次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继续教育培训时间累计不得少于72小时。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在每次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继续教育培训时间累计不得少于90小时。

明确补贴标准,其中对高层次人才培训境内培训不少于40课时的,给予每人1万元一次性补贴;境外培训不少于80课时,给予每人5万元一次性补贴(政府资助的除外)。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期间,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在本辖区就业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的(含视同缴费时间)可享受补贴。具体标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每人3000元,社会工作师每人4000元,高级社会工作师每人5000元。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0527/390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