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即将在青岛城阳发布,精彩内容抢先看!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即将在青岛城阳发布,精彩内容抢先看!

微信图片_20210520092709

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即将在青岛城阳举行。我们将邀请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组织、慈善明星与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一起旗帜鲜明地扬善!

我们将发布2021中国慈善家榜单、2021中国慈善企业榜单。两张榜单榜单以年度实际到账捐赠额100万元以上的个人和企业为数据采集样本。

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政府部门发布的捐赠数据、捐赠方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榜单不仅收录了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年度捐赠数据,还统计了捐赠方向、受捐方、总部所在地、所在行业、企业性质等信息。

从榜单的统计情况来看,从百万到千万到亿级,从国企到民营企业到台港澳及外资企业,从房地产、互联网到金融、医疗到制造、食品等各行各业,大额捐赠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与常态。

哪些行业捐赠最多?哪些地方捐赠资源最丰富?不同所有制性质企业的捐赠有什么不同?这些资金都捐赠到了哪里……都将在发布活动上一一展现。

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我们将致敬为慈善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慈善家、慈善企业,他们将在现场分享他们的慈善理念,展示他们的慈善项目,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更多力量加入慈善的行列。

作为慈善资金的重要受捐方与执行者,基金会在2020年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对基金会的发展情况进行盘点发布。

15家公募基金会和15家非公募基金会将作为代表亮相发布活动现场,他们中有全国性基金会,也有地方性基金会。他们的业务范围包括人道主义、扶贫济困、教育促进、医疗卫生、行业推动等多个领域。他们的年度捐赠收入和年度捐赠支出很多都在亿元以上。

究竟是哪些基金会,他们在2020年度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发布活动现场,大家将有机会听到他们的讲述。

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之外,慈善明星也是十分重要的慈善力量。他们或为慈善事业鼓与呼,或捐赠善款奉献爱心,或参与志愿服务,甚至发起基金会等专业社会组织……2021中国慈善明星榜记录了他们的慈善行为,并将在现场发布。他们中的代表将来到活动现场,为慈善文化的传播贡献专业的力量。

更多内容请关注公益时报,我们将实时对外发布活动相关信息。

观看现场直播请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微信图片_20210520092213

2021(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发布盛典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21/0520/389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