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将于5月20日在青岛城阳发布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将于5月20日在青岛城阳发布

自2001年创刊以来,《公益时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地扬善”,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04年开始,《公益时报》每年编制发布中国慈善榜,17年以来,中国慈善榜记录了2689位慈善家、7084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近2000亿元,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将于青岛城阳举行,我们将继续邀请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组织、慈善明星与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发布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明星、基金会等榜单,分享慈善实践,树立慈善旗帜、发掘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将慈善事业纳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整体框架,提出了“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的重大命题,将慈善作为分配制度的组成部分,提升了慈善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对这个重大命题作了阐述,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明确了现阶段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功能和定位,也为未来慈善事业的发展和更好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表明党中央对慈善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慈善事业寄予厚望。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创新社会治理与第三次分配的大潮中,慈善事业的重要作用被一次次证明。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以数据的形式对此进行了记录,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方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推出更多榜样,以响应党和政府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扬善。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我们诚挚地邀请所有关心公益慈善的人参与活动,共同见证榜样的产生,一起营造慈善氛围、推动慈善发展,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21/0512/389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