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儿童驿站制作“七彩笔筒”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儿童驿站制作“七彩笔筒”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赵晶晶)微风拂面,春色醉人。4月1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带领西集镇儿童驿站的孩子们开展了“七彩笔筒”手工制作活动。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儿童驿站制作“七彩笔筒”

此次活动是通州区民政局开展的儿童福利服务项目之“通惠明天——通州区儿童福利服务项目,与区妇联等十多个部门联合实施,由中国福彩公益金资助,由通州区社会福利院牵头,采购专业的儿童服务社会组织,在乡镇、街道层面建立儿童成长驿站,社区(村)层面成立儿童之家,秉承“以儿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面向辖区内的全体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及小组活动、个案服务及面向儿童的其他日常服务。建设有通州区特色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和保护体系,维护儿童健康成长权益,推动通州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保障工作,打造全国儿童福利保障示范区。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儿童驿站制作“七彩笔筒”

社工给孩子们讲解了制作笔筒的步骤,分发了活动物资,强调注意制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雪糕棍颜色进行排列,仔细地装饰着自己的笔筒,期待着做好以后的样子。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体验制作过程及制作后的成功感,同时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增强了亲子互动,促进了亲子关系的沟通交流。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21/0413/389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