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社工督导培训会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社工督导培训会

为了推进社工站深度扎根,提高社工站社工的专业服务水平,促进社工站人才队伍建设,吴家堡街道社工站邀请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积成社理事崔恒展老师和济南大学副教授、积成社副理事长、吴家堡街道社工站督导任晓敏老师对社工站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协助社工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晰工作方向。

会议伊始,社工站站长李悦向两位老师介绍了吴家堡街道区位资源情况,并围绕目前正在做的需求评估、初期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重点服务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崔老师从政策层面阐述了社工站建设的背景,对目前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普遍性问题进行客观分析,针对吴家堡街道自然村落分布“小聚居、大分散”的特点,提出首先确定“中心村”后续逐步辐射周边村落的服务建议。任老师则聚焦需求评估效度问题,提出:提高样本数量,加强质性分析,通过合适的契机迅速与社区居民建立关系,找好切入点,寻找社区能人,找准社区问题和群众需求,做高效率、针对性的访谈。

会议过程中,社工与老师热烈地讨论,崔老师和任老师的督导为社工站工作的下一步展开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社工将在四社联动过程中更加积极、能动地发挥专业作用,精准定位居民需求,增强民政基层力量。

投稿单位:积成驻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0426/388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