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山西省社会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山西省社会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4月21日,山西省社会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庆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训动员。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负责人,11个设区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15个县(市、区)民政局长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得到了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的高度关注,司领导将赴长为培训班做专题授课。

微信截图_20210423100536

微信截图_20210423100529

曾庆勇副厅长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全省民政系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落实民政部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议要求,全面提升社会工作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逐年壮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逐步规范,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禁毒戒毒、矫正矫治等领域越来越多的发挥专业作用。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省社会工作发展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无论从人才队伍建设还是机构发展层次、无论从专业服务水平还是社会认知认可度都与发达地区还有较大差距。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了解社会工作的功能作用,掌握社会工作的理念方法,思考社会工作的发展路径,围绕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提升民政服务质量、着力改善民生等命题,认真思考、拓展思路、深入研究、形成共识,探索出一套适合我省实际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模式。

湖南省民政厅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培训班邀请到湖南省民政系统同仁和部分优秀社工机构负责人,将重点围绕社会工作基础理论、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状况、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路径等内容进行授课。全体参训学员将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理思路、找方法、谋路径,为即将启动的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0423/388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