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图片3

为广泛汇聚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激发新时代社会服务活力和创作力,更好助力社会治理工作,2021年4月8日,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召开首批入驻空港经济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资格评审暨2021年度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路演会议。这是昆明空港经济区首次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服务。

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最终确定13名专家为空港经济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家库成员;通过制定社会组织入驻标准、公开招募、收集资料、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确定首批社会组织建议名单,最终产生18家首批入驻社会组织建议名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推荐的四位专家均入选,他们分别是林平光、李永华、吴宇、姜华。

图片4

通过社会组织入驻空港经济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和社会事务等在社区的有机整合和深度融合,用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补充基层服务力量,以规范化专业服务提升基层服务效能,围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抓紧形成有平台干事、有人干事、有能力干事的民政事业新局面。

图片5 

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雄在会上表示,各社区要牢固树立主体服务意识,提升造血能力,不断强化社区服务水平。入驻空港的社会组织要秉承服务理念,切实结合空港经济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推动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残疾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专业服务。搭建社区服务平台,发挥社工专业化能力,运用专业的理念方法,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关键领域发挥作用,把社会工作服务打造为助力空港社区治理、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的基层服务一线阵地,切实提升空港经济区基层民生服务水平。也希望社会组织结合空港经济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各自服务领域的专业和优势,满足空港经济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需求,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群众。

图片6 

在2021年度首批社会工作服务和社区治理项目路演中,9家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围绕困境老人、困境儿童、退役军人事务、社区治理、农村生计帮扶等社区群体需求,进行项目设计和项目路演。项目评审组的5位专家评委就路演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及综合打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21/0415/387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