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2020-2021年度“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获奖者名单公布

2020-2021年度“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获奖者名单公布

项目介绍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 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的子项目,由香港林护基金会设立,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和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学系联合举办,旨在奖励中国大陆地区在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和实务工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以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国大陆地区专业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从而承担起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责任。

自2012年设立以来,“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 已为越来越多的业内同仁所知,正在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奖项和品牌。十多年来,“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和“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已成功举办了全国范围的10次培训会议,讲者来自国际和华人社会,有政府社会福利政策制定部门、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30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组织了近60人参加的3次海外考察。为奖励对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践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奖励杰出社会工作教育和实务的专业人才,本届项目设置的具体奖项包括: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人奖、林护杰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奖、林护杰出社会工作特别奖及林护杰出社会服务项目奖。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人奖旨在奖励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实践、研究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学者。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旨在奖励具有牢固的社会工作理念,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实践,积极进行社会工作专业研究,有志于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及社会服务项目奖旨在鼓励和表扬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工作,并能推陈出新的社会服务项目。截至目前,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已评选了九届,共有21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32个社会工作实习项目、32名学生和12位学者获得了相应奖项。获奖者和获奖项目得到了政府、学界和实务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起到了示范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的作用。

“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杰出社会工作奖” 已成为一个平台,通过培训社会工作者和奖励杰出社会工作人才和项目支持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期望提升中国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领域社会工作专业队伍的水平,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而努力。

2020-2021年度“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获奖者名单如下:

学人奖

向德平

华中科技大学

服务项目奖

农民工抗疫救援行动项目

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非药可助—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及多元非药物干预

复旦大学

什刹海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项目

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瑞翼飞扬,正向成长”太仓市学校社会工作发展项目  

苏州太仓市瑞翼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学生奖

李亚璇    华东理工大学

陈志林    楚雄师范学院

汪佳材    西南石油大学

宋立琴   北京大学

付钊    西北政法大学

特别奖

“战疫情”社会工作服务暨行动研究项目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408/38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