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致全国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致全国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进社会工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3月18日,在第十一届(2021)中国社工年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倡议社会工作者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

倡议书全文如下: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

——致全国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百年征程,岁月峥嵘;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进社会工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机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全体党员社工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实践,自觉走在学习教育活动的前例,当表率、做样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教育活动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体社会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满腔热情化作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在优化基层治理、创新社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应对老龄危机、做好“六稳六保”、兜底民生保障等诸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振奋精神,勇创佳绩。

3、发挥专业优势,传递党的关怀。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社会工作者要从党的历史、宗旨中汲取养分,感悟责任,牢记使命,把党的优良作风融入日常工作,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发挥专业优势,链接社会资源,做好服务项目,把党的关怀化作看得见的服务和感受得到的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动服务对象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团结一致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篇。

回首百年仍少年,而今阔步再向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全面推进社会工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21年3月18日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1/0406/386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