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督导 【人才培育】个督与小组督导齐上阵,助力提升专业能力

【人才培育】个督与小组督导齐上阵,助力提升专业能力

为促进社区工作者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其在社会工作实务和管理领域的功能,3月31日,杭州芋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老师、浙江省首批高级社工师李旭对江干区督导人才班的学员们进行了督导,为学员们解答在社会工作专业领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引领学员专业成长。

上午,李旭老师在闸弄口街道社会工作站为学员进行了个人督导,对其在工作与专业服务中遇到的困境,李旭老师从专业角度一一给予回应,并给予切实的建议。学员在督导结束时表示每次和老师交流都能在专业上获得新的收获。

下午,李旭老师以小组督导的形式在彭埠街道社会工作站为督导人才班的学员开展了服务,近十位来自江干区各个社区街道的督导班学员相聚一起,以社工站品牌服务建设为主题,学员们各自阐述了所在街道或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建设社工站(室)品牌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互相倾诉建设社工站(室)的不易中,学员间的距离迅速拉近,在互动探讨环节,通过李旭老师的专业引导和学员间的经验分享,参与此次小组督导的学员们对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与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同行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从“孤军奋战”到“齐心协力”。

通过一天的督导学习,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杭州芋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后续还会开展系列督导服务,相信大家在专业的学习交流中一定能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向杭州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迈进,进而持续、深入帮带、支持、督导其他社工,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upervision/2021/0406/386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