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洛阳市首个标准化乡镇(街道)社工站成立

洛阳市首个标准化乡镇(街道)社工站成立

3月29日,河南省洛阳市首个标准化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瀍河回族区五股路街道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331101946

五股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由瀍河回族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进行建设,由洛阳市欣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2名专业社工和1名社工督导开展服务工作,依托五股路街道制定了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建立健全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志愿者管理、服务场地使用管理、服务档案管理等制度机制。

洛阳市欣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牛国梁介绍了五股路街道社工站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社工站将不断整合服务平台和资源,开展以社会救助、老年服务、困境儿童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服务工作。同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支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保障、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支持、心理工作者积极参与的“五社一心”工作机制,持续增强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和服务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331101954

 

洛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京波表示,在实地走访和调研中发现瀍河区在街道社工站的推动上有想法有作为,群众参与度高。他勉励社工站工作人员紧密围绕居民需求,做好服务内容设计,在服务困难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331101959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331/38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