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一行到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工作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一行到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工作

2021年3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正部级)、副会长何建民一行,到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光耀,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总干事彭天雷、副总干事夏天,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志良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陈光耀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婚姻领域的政策法规,婚姻服务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018年10月为更好地开展全国领域的服务工作,搭建行业平台,扩大行业和专业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将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调整合并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

彭天雷汇报了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委员会成功举办了“2019婚庆婚恋及婚姻家庭行业诚信服务体系建设暨诚信服务标准启动大会”,增强了行业诚信自律意识,提升了整个行业服务水平;委员会向民政部申请立项《婚姻服务行业诚信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并组织专家撰写该行业标准(草案)与编写说明等,有利于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委员会筹划并立项了全国范围内“婚恋情感指导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这对于贯彻国家婚姻领域政策法规、提升整个行业人才战略、创新婚姻服务路径,都有着重要意义。

马志良副主任具体介绍了全国婚庆婚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同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与中国信息协会联合开展的婚姻领域团体标准工作,以及在民政部指导下,婚姻领域行业标准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陈存根对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积极行动,勇于承担。要自觉接受党建和业务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努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专业服务,赢得全社会的普遍认可;第二,要履行责任,规范自律。要针对当前婚恋与婚庆市场的一些乱象和不诚信引发的问题,积极履行行业使命,努力规范并积极做好行业服务,宣传先进社会典型,引领良好社会风气;第三,要整合资源,健康发展。要利用自身优势、盘整资源,结合社工工作专业特点,团结协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第四,要加强党建,强化管理。要落实党建责任,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在行业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1/0326/386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