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适逢3月学雷锋,杨翟郢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们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的主题活动。为把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抓出成效,杨翟郢村专门成立了关爱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下,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促进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做好留守儿童的教育、监护和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325103211

由于这些留守孩子平时缺少家长的辅导,学习普遍较差,辅导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为了留守儿童的学习成绩不落后,村志愿者们主动辅导他们作业,不懂不会的及时解决,不带走疑问回家。

微信截图_20210325103221

同时,我们还加上QQ、微信等工具进行随时随地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消除心理障碍,坦然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孩子们敞开心扉,说出了很多藏在心中很久的秘密。在最后的分享时间,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了爸爸妈妈在外打拼的不容易,希望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并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快乐成长。 有了这些关爱,相信他们未来一定在阳光下绽放。

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一些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希望长大以后实现梦想报效祖国!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1/0325/386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