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浙江省首个社区书记主任高级社工培训班开班啦

浙江省首个社区书记主任高级社工培训班开班啦

在第15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为强化社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工作专业化服务水平,更好推动社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10月,在杭州芋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助力下,萧山区城厢街道和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浙江工商大学城厢街道社工学院。之后,在三方的合力推动下,顺利筹备了由城厢街道办事处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指导,杭州芋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城厢街道高级社工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年,培训班学员主要为城厢街道各社区书记和部分社区副职干部,是浙江省首个针对社区书记、主任开展的高级社工培训班,影响深远。

2021年3月19日上午,于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办事处顺利举行了2021年城厢街道高级社工培训班开班仪式!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恒、萧山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松涛、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彭何芬、城厢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仪式,机关各办负责人,及以各社区书记组成的高级社工培训班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高级社工培训班负责人彭何芬老师先介绍了为期一年的培训计划,并用简单的“撕纸”游戏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简明形象的点明了社工培训的意义和必要性,调动了在场学员的浓厚兴趣。

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赵恒指出,终身学习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的人生修炼,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好阶梯。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参加相对集中的学习,会占用大家非常宝贵的时间,但也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并预祝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进步!

城厢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提出应当充分认识社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从长远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造就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人才队伍。通过联动浙工大教学资源,搭建浙江省内首个高级社工培训班,推动街道社工学院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工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

城厢街道高级社工班与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密切合作,邀请了诸多在社区工作领域有见地、有成绩、有影响力的授课讲师,为此务必珍惜机会,遵守纪律,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协调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夯实社会和谐的基础。

在接下来为期一年的培训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丰富的课程培训中,定能够有所获益,增能增量!

(投稿单位:杭州芋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0322/385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