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吉林省长春市启动2021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吉林省长春市启动2021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长春启动2021社工主题宣传活动

 3月16日,“长春市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在长春新区双德街道举行。长春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谷文忠,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李新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启芳,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唐天正,驻长高校社工院系、社工机构负责人及社区社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长春社协秘书长赵晓明主持会议。社协副秘书长李荣峰老师介绍了《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长春社工日活动方案》。

会议第二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长春净月精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作了题为《社工走在扶贫路上》的报告。她的事迹让每位与会者深深感动。

进行会议第三项是唐天正会长讲话。他代表长春社协向全市社会工作者致以行业、职业和专业的问候。他对社工主题宣传提了四点意见:社工机构要围绕党和国家主旋律开展工作;持证社工要秉持职业精神和专业态度开展工作;社会工作要善于在逆境中开拓前进;长春社协要在全领域发挥作用。

第四项是长春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谷文忠讲话。他回顾了11年来长春市社会工作的历程,高度赞扬了以刘启芳为代表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显著成果,充分肯定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进取精神。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中心,凝聚人心;二是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积极作为,大有可为;三是抓好融合结合,进一步把握重点,跟紧难点。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开创新时代长春市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最后主持人代表协会发出三点倡议:一是高校社工院系要充分发挥专业与人才优势,主动积极参与推进社工人才培养、市域治理现代化、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指导,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二是全市社工界要大力推进社工人才培养,深入发动民政、工会、妇联、共青团、残联、司法、医务,特别是县域农村相关人员参加社工考试,尽快补齐我市社工人才总量不足的短板;三是市区两级社工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抓队伍、强基础、促管理、建标准,打造长春市社会工作升级版。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1/0317/385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