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继续教育 合肥市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合肥市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月25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民政局举行合肥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合肥市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303094335

据了解,“扩大开放教育”是2021年合肥市政府的135项重点推进工作之一。合肥市民政局应势而谋,与安徽开放大学、合肥市社区治理学院、合肥市广播电视大学进行充分酝酿和多次磋商,拟于近期创新性开展基层治理类、乡村振兴类、志愿服务类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农村社工人才培养力度,引导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乡村振兴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城乡一体化建设,助力打通国家兜底性民生保障政策和基本公共服务的“最后一米”。

微信图片_20210303094346

社会工作人才是国家六支主体人才队伍之一。“十三五”期间,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安徽省民政厅的支持下,合肥市聚焦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服务载体建设和社会效能发挥,不断探索具有合肥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社会工作事业成效显著。合肥市成为首批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研修基地”,包河区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地区”,巢湖市、庐阳区确定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等5个社区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截至目前,合肥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达5769人,登记并正常运转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16家,社会工作行业组织27家。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是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化的有力举措,将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303094349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edu/2021/0303/384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