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社工有了“高级职称” 10位社工成为上海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

社工有了“高级职称” 10位社工成为上海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日发布消息称,近期,上海有10位社会工作者通过评审,成为上海市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

上海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的产生,标志着上海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进一步完善,涵盖初、中、高三个层级的完整职业资格序列已经建立,社会工作职业体系基本完备,社工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社会工作者是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业技术人员,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目前,上海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证书人员3.5万余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2.5万余人,社会工作师1万人左右。

本次评审出的10名高级社会工作师既有来自社会组织、社会福利机构的专业社工,也有来自医院、企业、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长期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司法行政、卫生健康、社区发展等领域从事社会工作,既具有较强的社会工作理论功底和实务经验,又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突出的业绩成果,在各自领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

上海市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从2020年起开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评审工作注重结合社会工作职业特点,将直接服务案例数量和专业督导时间纳入评价要素,重点考察社会工作者的职业素质、实际业绩、业内影响力以及创新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和解决复杂疑难专业问题的能力。

据悉,今后,上海将通过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记者 许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209/383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