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创历史新高!武汉市社会工作持证人数接近万人

创历史新高!武汉市社会工作持证人数接近万人

极目新闻2月6日讯(记者王荣海)近日,人社部公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合格线。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2297人通过考试,新增持证社工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市持证人数增至9905人,其中,社区工作者中持社工证比例达26%。

近年来,民政部门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连续多年免费举办考前辅导班,累计2万余人次参训。如江汉区邀请中国社工学会社区专委会副秘书长李越做专场授课,通过理论化、系统化的学习让大家掌握专业的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和方法。据悉,该区民政局自2013年开始,连续8年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在全市率先对考取初级和中级职称的社区工作者分别给予1000和2000的额外奖励金。截至目前,全区取得社工职业资格的有708人,其中社会工作师职称的有186人、助理社会工作师职称的有520人,累积给予奖励金109万元。

江夏区采取助理社工师考试线上培训和社会工作师考试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该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对全体参训人员强调,要明确学习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提升自我价值;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

东西湖区民政局考前培训主要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全区共计10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内容包括社工实务、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法规政策,授课紧扣教材与考纲,帮助学员梳理知识框架,对历年社工考试的重难点进行讲解分析,针对平时常见问题答疑,给学员分享历年真题和听课途径等。

武汉市社会工作者在福利保障、医疗卫生、教育辅导、司法矫治、残障康复、社区建设等领域提供专业服务,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社会服务需求。下一步,武汉市民政局将加快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设,依托街道(乡镇)机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现有设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功能、有制度、有活动”的标准,搭建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推动“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建设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更好的发挥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21/0208/383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