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重视专业手段的运用 引导项目实施专业化 —东胜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专业文书撰写线上培训

重视专业手段的运用 引导项目实施专业化 —东胜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专业文书撰写线上培训

专业的文书记录可以帮助社工组织思路,便于社工后续服务跟进,也是体现服务专业性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规范东胜区公益创投项目专业文书档案,引导社会组织提升专业服务能力,1月27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专业文书撰写线上培训,实施本次公益创投项目的21家社会组织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包括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财务管理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撰写专业文书三部分,由联合会有资质的督导进行讲解。本次培训的专业套表工具,是联合会结合本土实际,对一线社工实务案例进行梳理总结,在广东社会工作套表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一套适合本土社工使用的社会工作专业套表工具。新套表共分为两大类65个模版表格。一类为计划类文书表格,包括工作周报、月度总结及新闻信息等共3个表格模版;另一类为服务类文书表格,包括个案表格10个、小组表格14个、社区活动表格15个、督导表格10个、志愿服务表格7个、来访咨询表格2个、入户探访表格4个、档案目录清单1个,共62个表格模版。

专业套表是一线社工科学性、可行性、系统性开展各项服务的辅助性工具,是社会组织“做专做精做细做实”服务的基础性支持工具。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参加东胜区公益创投的各社会组织规范化开展项目,促进一线社工全面系统地规划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

(投稿单位: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1/0204/382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