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灾害社工 《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通用应急行动指引》重磅推出!

《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通用应急行动指引》重磅推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等地,多地出现了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广大社会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勇敢担当积极作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一线的特殊群体和患者提供专业服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为更好地支持河北省等多地社会组织和社工参与灾害救援工作,针对大部分地区缺乏专业灾害社工服务队伍的现状,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快速反应,组织灾害社会工作和心理学专家紧急编写了《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通用应急救援工作指引》,以期能够对河北省和其他地区的一线工作者提供理论支持和操作指引,帮助当地社工面对重大疫情突发事件完善应急预案、发挥自身优势、链接各类资源、提供心理支持、做好服务保障等灾害救助相关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努力,力争早日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彻底胜利。

近期,《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通用应急救援工作指引》将及时发送到河北省各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手中,并在社工中国网等门户网站连载刊登,敬请大家关注。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survey/2021/0203/382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