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社工创作抗疫歌曲《不让病毒到处跑》

社工创作抗疫歌曲《不让病毒到处跑》

“勤洗手,戴口罩

人多不去凑热闹

不让病毒到处跑

勤通风,少出行

安全距离要记牢

一家人 健康 最重要

不恐慌,不传谣

科学预防与治疗

抬头见面 大家微微笑

有信心 有决心

一切 变美好

众人 拾柴火焰高”

 


这首朗朗上口的抗疫歌曲《不让病毒到处跑》是由沧州市壹家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力量创作的,由社工段玉演唱。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反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喊加油,可如何让人们的抗疫行为由被动的接受到主动遵守,这需要把握每个人的心理特点,把防疫知识铭记在心,入脑入心,养成日常的防疫意识,自觉履行防疫职责。我们是专业社工机构,就要发挥专业特长,发现防疫需求,完善防疫方案,精华宣传策略,于是我们创作防疫歌曲。就是用大家喜欢的旋律,简短的歌词,把防疫知识记住,自觉遵守。为了让疫情防控一个人都不落,编创人员还请中心志愿者特教学校的吴淑萍老师专门录制了手语歌,让听障人士也能记住防疫知识。

据中心负责人张欣欣介绍,根据防疫形式的需要,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创新方案,支持全民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沧州市壹家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21/0120/381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