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丽江市总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上岗培训班开班

丽江市总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上岗培训班开班

1月12日上午,丽江市总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我市39名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39名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经过严格考试和遴选,从近800名考生和原有全市工会编外聘用人员中脱颖而出的一支新生力量,未来将赴各县(区)工会、市直基层工会开展工作。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市总工会、福馨社会服务中心作了精心准备,目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尽管培训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实在,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严守纪律、深入思考、互帮互学,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尽快转变工作角色、适应岗位要求,相信一定能够成为丽江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也一定能在全市工会工作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丽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说。

培训主要包括:依法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采集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会员的信息并录入数据库,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开展集体协商、落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参与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如何向职工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和政策法规,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接受职工委托参与劳动争议案件的协商和调解,开展困难帮扶工作,促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运用信息化手段。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于1月1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18日,共计8天,重点围绕工会基础业务知识开展培训,采取封闭集中式培训方式。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1/0113/380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