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金华市首个医务社会工作部在广福医院成立

金华市首个医务社会工作部在广福医院成立

12月29日下午,浙江金华广福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暨医务社工实务培训会在医院会议室举行。金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峰参加仪式并讲话。

徐峰指出,广福医院社会工作部的成立顺应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充分发挥医院自身良好的社会工作基础,抓住了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契机。他强调,挂牌之后,社工部的发展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尤其是离不开院领导,卫健、民政等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资源的支持。成立后的社工部更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只争朝夕的精神,闯出金华医务社工的一片天地。

据悉,今年以来,金华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出台了《2020年-2022年金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规划》,明确了将社会工作有序向医务、司法等领域拓展。浙江金华广福医院社工部的成立也是该市首个在医疗机构内部设立的专业社会工作部,目前配有专职社工3名,将为医院发展以及该市社会工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金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飞豹出席会议并讲话。揭牌仪式后,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王春霞为参会的社工及各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共20余人进行了医务社工实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31085629

金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峰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31085625

广福医院社工部成立仪式暨医务社工实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231085613

与会人员合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1231/379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