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创新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会顺利举办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会顺利举办

根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部署和总体安排,公益创投现场评审会于2020年12月在东胜区社会工作者实训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公益创投自11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经资质初审,共36家社会组织进入项目评审阶段。

项目评审邀请了东胜区民政局社工办主任冯晓龙、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马远飞、宝如甘以及本土社会工作实务领域的资深社工担任评委。评审会以“现场陈述+PPT展示+文书查看+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各社会组织对申报项目的目标、方法、实施步骤、项目成效、需求调研、经费预算等进行阐述,评委专家综合立项申报书、调研报告等进行评审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情况。最终根据资质初审分数和现场评审分数,由高到低确定了拟承接项目的21家社会组织。

项目评审结束后,评审小组组长,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马远飞老师对本次公益创投项目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公益创投活动各社会组织的服务初心和基本出发点,同时指出拟实施项目在设计中的不足之处。希望最终承接项目的各社会组织能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落地街道社区,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也希望通过本次创投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探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特色经验和做法。

(投稿单位: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innovation/2020/1217/378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