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连云港市社会工作人才“危机干预”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连云港市社会工作人才“危机干预”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为增强全市社会工作者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技能,提升危机干预水平,近日,连云港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人才“危机干预”实务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0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的梁金平老师和汪小富老师进行授课。梁金平是2016年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江苏省第四批社会工作领军人物,中级社工师。汪小富是拥有十多年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的中级社工师。培训期间,梁金平和汪小富向学员讲解了危机干预理论,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危机干预实务经验,对学员在服务中遇到的疑难案例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提供了可操作的专业指导。

李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全市社会工作者工作在最基层,战斗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社会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是连云港市民政局为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社会工作发展,深入推进社会工作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其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危机干预实务技巧,并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提供可操作的专业建议。

本次培训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十分务实管用,既开阔了视野,又提升了技能,对于今后正确开展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十分有益。

(投稿单位:连云港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处)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0/1217/378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