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十四年公益之路坚持不懈,凤凰网“美丽童行”筹集善款逾2.27亿

十四年公益之路坚持不懈,凤凰网“美丽童行”筹集善款逾2.27亿

12月15日,由凤凰网主办的2020“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活动以“致最美的你”为主题,重温“美丽童行”十四年走过的公益历程,展望公益未来。政商届领袖、公益界同仁、文体明星等各界精英温情相聚,通过故事讲述、音乐演绎等形式聚焦儿童公益事业,致敬公益同仁,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议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回望初心,凤凰小学开启14年时光记忆

“善不可失,恶不可长。”作为“美丽童行”的主要发起人,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媒体,凤凰网一直致力于整合跨界资源、利用传播优势、发挥舆论高地的优势地位,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搭建平台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及时发声,让公益理念深入大众。最后,他还诚挚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接续奋斗。

微信截图_20201216144944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致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在致辞时表示:凤凰网举办的“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证明了凤凰网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充分发挥着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传播公众的作用,体现了一个企业力所能及践行的社会责任。顾秀莲主任多次莅临“美丽童行”活动现场,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最后,武韬主任提出殷切的希望:让每个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怀有美好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出大山去,和大城市里的孩子们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010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致辞

现场的讲述环节由2007年“大山的呼唤”开启。一群有爱心的凤凰网网友在凤凰网上发帖,呼吁为沙洛村建一所小学,这是最早的缘起。通过凤凰网的号召,来自全球的凤凰网网友筹集10万元建成了凤凰小学,也由此发展出“美丽童行”公益项目,开启了凤凰网践行公益的征途。

携手同行,公益同仁讲述暖心故事

公益盛典的故事讲述环节,邀请到陪伴“美丽童行”共同成长的公益项目亲历者担任分享嘉宾。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在座嘉宾展现了中国困境儿童生存和发展的真实状态以及爱心对困境儿童带来的改变。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黄晓明通过视频分享受助“小海星”们的来信。据悉,2019年,“美丽童行”携手智行基金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专场慈善晚宴,为中国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筹集善款。黄晓明为这场晚宴捐赠了一套礼服作为拍品,由此募得善款3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受艾滋病影响的134名初中生以及63名高中生一年的助学金。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043

现场播放黄晓明暖心视频

“因为我的嘴唇和别人长的不一样,我怕爸爸妈妈不要我……”在微笑行动大中华区总裁、主任医师、医院管理硕士王晓卫讲述时道出了救助唇腭裂患儿过程中孩子对志愿者说的话。因为他们的帮助,孩子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学习,对这个社会做出贡献。这就是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坚持去最边远、离患者最近的地方去帮助他们的原因。“我们坚信,所有的孩子都应该尊严的活着,而对那些患有唇腭裂和其他面部畸形的孩子而言,尊严始于一个微笑。”王晓卫说道。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107

微笑行动大中华区总裁、主任医师、医院管理硕士王晓卫讲述项目故事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125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专家顾问何剑钢讲述项目故事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136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发起人冯殊讲述项目故事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151

智行基金会(香港)河南代表处北京项目组外联官员祝海洋讲述项目故事

定向捐赠,1000万元助力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当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讲述了与凤凰网的合作历程。中华儿慈会携手凤凰网“美丽童行”的九年间,聚焦中国困境儿童生存现状,通过“美丽童行”为众多优质儿童公益项目募集善款。2016年“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成立,双方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发了专注帮扶儿童身心健康、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困境儿童关怀救助事业发展的凤凰网&志玲姐姐“护童计划”、促进困境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益童计划”、通过举办慈善拍卖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儿童筹集善款的“美丽童行”三大公益项目。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有限公司现场达成1000万元捐赠,定向用于儿童青少年的视力保护。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404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达成捐赠

围绕“守与变”的主题,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顾问、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王国祺,主持人、媒体人蔡紫,中国演员、涵爱飞扬公益项目创始人张定涵,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张晨曦展开圆桌对话。他们以多重社会角色,从不同行业身份的视角,共同回望公益初心、分享感动故事、交流公益路上的体悟和如何切实帮助困境儿童等问题。

“公益本身就是一种自愿的、不求回报的态度。”张定涵谈到。张晨曦也表示,大夫们牺牲休息时间,去给孩子们做体检也是想力所能及的去发光发热。蔡紫引用了伏尔泰的话,形容公益就像炉中火,用别人的火种点亮自己再去温暖别人。“当从我把所有冠军运动员奖牌全部拍卖、善款全部捐给了汶川开始,我知道了什么是慈善,什么是公益。”就如王国祺所说,“惠及他人,慰藉自己”,公益过程中的坚守与改变也是真诚的付出与收获。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439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公益的“守与变”

一路相伴,致敬公益路上最美的你

王洋、丁克森、中国魔指精灵、天使童声合唱团的表演为盛典增添温情,他们是“美丽童行”多年的老朋友。北京妇联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姚艳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建华,著名儿科专家郑玉巧、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编辑徐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等为爱心人士、爱心机构颁发了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践行者”、“公益践行机构”证书。向所有风雨兼程、莫问前路的公益人献礼致敬!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07

现场颁发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践行者、公益践行机构证书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16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外联办主任、国家二级演员王洋深情演唱原创慈善歌曲《爱是一盏灯》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25

唱作歌手、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爱心大使——丁克森演唱《守护童年》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36

中国魔指精灵齐胤轩、肖墨函、刘心言现场演奏《小猫圆舞曲》、《闲聊波尔卡》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46

天使童声合唱团现场表演《春暖花开》的孩子们

盛典设计了暖心的互动环节:孩子们与公益界代表互佩“美丽童行”十四周年纪念徽章,台下嘉宾互相佩戴徽章,意在凝聚爱的力量,让公益精神薪火相传,未来并肩携手同行!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555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等公益界代表与孩子们互佩徽章

盛典最后,在全场嘉宾的见证和祝福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凤凰网CFO吕靖与凤凰网多位高层领导共同为 “美丽童行”庆祝十四岁生日。凤凰网“美丽童行”专注改善中国困境儿童生存状况,十四年汇集力量募集善款2.27亿,脚踏实地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益的道路,历久弥坚,沉淀每一次感动,公益人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定。

微信截图_20201216145605

现场嘉宾共同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十四周岁庆生(从左至右依次:凤凰网副总裁何健秋、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凤凰网CFO吕靖、凤凰网副总编辑侯春艳)

凤凰新闻客户端作为本场慈善晚宴指定移动资讯平台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并将于近期推出全方面专题报道。

据悉,本次场地支持为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礼品支持为贝亲旗下高端护肤品牌艾纯诗。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20/1216/378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