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浙江瑞安:持证社工给予一次性奖励 最高3000元

浙江瑞安:持证社工给予一次性奖励 最高3000元

近日,瑞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 联合出台《瑞安市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一次性奖励资金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即日起,对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

奖励发放对象及标准

奖励发放对象

为户籍在瑞安(或工作单位在瑞安),且报考审核点为瑞安市,当年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且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相应资格证书,并在《浙江省社会工作者登记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登记的人员。已持证人员不在此次一次性奖励范围内。

奖励资金发放标准

●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奖励3000元;

●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奖励2000元;

●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奖励1000元。

奖励就高享受,取得更高等级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申报补差。也就是说,当年你若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可一次性奖励1000元,下次若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可申报补差1000元,以此类推。

该奖励为一次性奖励,不可重复申领。申请人利用同一级别社工职业水平证书向相关部门重复申请同类证书补贴或奖励,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资金申报流程

今年,瑞安共有1501人报名参加全国社工职业水平考试,其中报名初级社工考试820人,中级社工考试660人,高级社工考试21人。

目前成绩尚未出炉,在成绩出炉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提供 本人身份证、本市户籍(或工作单位)的证明材料、社工职业资格证书、市民卡等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及奖励申请表,向市民政局提出申请。

持证人员大有可为

早在2019年12月底,瑞安就出台相关政策明确,专职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期间,通过考试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不仅可聘任至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还能给予一定的职业津贴。

今年瑞安曾招考93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对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给出了放宽年龄、笔试成绩加10分至15分等优惠政策。持证人员考取专职社区工作人员有优势。

《办法》出台后将有助于提高瑞安社工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健全社工专业人才激励机制。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君君

资料:市财政局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1214/37842.shtml